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11月5日上午9点,动物医学学院召开“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专题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饶家辉副书记作学院“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报告。他从生源质量、转专业情况、班主任配备等方面,全面向大家深入介绍学院本科生的现状。依托《动物医学学院学风问卷调查》和第三方机构《麦克思就业质量报告》的数据分析,指出学院在课堂教学质量、学生专业兴趣、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通过对近三年学生就业率的分析和比较,提出学院今后一个时期在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专业相关度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和拓展。
       随后,饶书记重点阐述了班主任的职责使命、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办法》进行了解读,并从专业思想教育、学风考风教育、学业规划、择业观、转专业后的思想教育等五个方面入手,号召大家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专题会上,刘明远院长表示,学院近几年育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学生就业率、读研率持续提升,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全院要继续发扬“德为先、师为魂、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把学生培养好、把学科建设好、把氛围营造好,致力培养更多的世界一流兽医人才,为国家和世界兽医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激发了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的动力和活力,汇聚了力量,凝聚了共识。不仅让班主任全面了解各年级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更让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对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认识更加清晰,操作更加规范。为我院实现学生工作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的建设目标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电话:0431-87836150

    动物医院电话:0431-87836297 或 8783629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