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组织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同志红色记忆,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2021年4月24 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赴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参观。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伪满皇宫遗址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包括溥仪用于办公处理政务、举行大典的勤民楼和同德殿、溥仪和后妃日常生活的寝宫缉熙楼等。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同学们来到了博物馆西厢房,这里展出了中国封建社会末代皇帝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人生经历。溥仪一生中曾三次登基三次退位,做过囚犯也做过公民。作为一名曾经的封建统治者,溥仪在日本关东军的操纵下给东北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成为民族的罪人。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并没有把他推上断头台,而是通过劳动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其进行改造。而溥仪也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给予他的机会,脱胎换骨获得了新生,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普通的公民,并在之后的人生中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同时也过上了崭新的幸福生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同学们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长影先辈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学习,扎根学科,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联系我们

    学院电话:0431-87836150

    动物医院电话:0431-87836297 或 8783629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