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召开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9日上午,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系(中心、医院)负责人、机关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长刘明远主持会议。
       会上,马春峰副院长通报了吉林大学2020年以来违法违纪案件,并结合学院实际,针对教职工打卡、考勤管理、实验室安全整改等问题进行强调并提出相关要求。栾志伟副书记宣读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及要求。《方案》中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年全年,学院层面要实现“七步走”、领导班子层面要做到“五个好”,党支部层面要建立“四个一”工程,分类指导、分阶段进行动员和部署。

       饶家辉副书记总结,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方面,他指出要加强一般管理干部和职工红线底线意识,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风险意识。2021年是政治大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家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必须绷紧政治这根弦,将党中央的各种政策落实在实处;二是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防微杜渐。结合其他高校关于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件处理意见,提醒全院师生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三是党要管党,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落到实处。随后饶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讲话。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二是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着重从思想伟力、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六个方面重点学习;三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多途径多元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每个月第三周的党日活动坚持好、安排好、组织好。四是要把党史学习与百年兽医学科史紧密结合,讲好学科人物的英雄故事,弘扬好红色文化;五是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深入师生、深入支部、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2021年警示教育暨党史学习.jpg】已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电话:0431-87836150

    动物医院电话:0431-87836297 或 8783629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